Wednesday, October 2, 2013

九降風

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
林書宇/2008/彩色/107min
播映時間:10.05(六) 14:00
播映地點:總圖1樓清沙龍


★入選2008年多倫多國際影展
★榮獲2008年上海電影節「亞洲新人獎」最佳影片大獎
★榮獲2008年金馬獎「最佳原著劇本」


  1990年代的台灣校園是什麼樣子?青春又是什麼樣子?有名的新竹九降風,是指九月初秋時滿城的風總是特別強。就像這一個由九個竹東高中的學生──九個騷動的靈魂,交織成的這則故事。

  包括阿彥等七個男生,因為對棒球的熱愛而成為死黨。他們抽菸、喝酒、爬到屋頂上吹風吃便當、一起看職棒、半夜溜進學校游泳池裸泳…,他們用各種方式揮擲生活,享受隨之帶來的刺激和愉悅。同時,也共同面臨成長帶來的磨擦與變化,並在友誼與愛情的難題中掙扎,探測危險的底線。

  青春是脆弱的,一連串的事件接踵而至,他們究竟該如何面對?阿彥與小湯吵架,小芸決定對阿彥放手,在小湯與阿彥和好之後,阿彥卻出了車禍不醒人事;而阿昇也因替博助頂罪而遭學校退學,博助害怕而不敢坦承犯錯,阿行因此對他忍無可忍,拿著球棒就要追打博助──青春本身就是一場狂風。一場難以預測,短暫而又轉瞬即逝的狂風。

(撰文:芳儀) 



預告Traile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