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15

麵包情人


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
李靖惠Jasmine Lee Ching-hui/ 2015/ 彩色/ 92min/ 臺灣Taiwan

播映場次│

03.10(二) 19:30 清大合勤演藝廳(線上報名
本場次取消!03.18(三) 15:30 清大教育館311 ★導演出席(線上報名
03.22(日) 14: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 ★導演出席 (當天酌付入館費)
04.01(三) 19:30 新竹 江山藝改所(現場報名,進場需低消)

★2012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剪輯提名
★2011台灣女性影展開幕片與觀眾票選獎
★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發行獎


同時擁有「麵包」和「情感」,大概是每個人的夢想吧?歷經13年製作完成的電影《麵包情人》,描述一群來到台北逐夢的「菲媽」,面對夢想、親情與愛情的經歷。這些「菲媽」大多擁有大學學歷,為了摯愛的親人,選擇遠赴異鄉追尋更好的生活。她們到安養院當看護,為台灣子女盡孝道,照顧一個個衰老的身軀。

為了讓兩個女兒念大學,羅莉塔離開家人,隻身前往台灣賺錢。過節跨年時,只能遠眺台北101的煙火,藉人群喧鬧聲沖消思鄉情緒。羅莉塔在安養院認識了活潑開朗的貝比、美麗的瑪琳、熱情的艾琳,他鄉遇故知的女人們無話不談,情比姊妹深。多年後,羅莉塔的工作期限即至,她的返鄉讓弟妹歐妮羨慕不已──歐妮躲到行李箱,希望羅莉塔帶她回家,而相伴已久的老人們悵然若失……。這是一群滿懷夢想的菲律賓女人,用青春和韌性跟台灣搏感情的故事。


預告片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