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15

最好的時光


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

侯孝賢 Hou Hsiao-Hsien / 2005 / 彩色 / 132min 

播映時間│11.24(二) 19:30
播映地點│清大合勤演藝廳


★ 2005年 第五十八屆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入圍
★ 2005年 日本東京影展 導演獲黑澤明賞
★2005年 第四十二屆金馬獎 年度傑出台灣電影獎
★ 2006年 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亞洲電影 提名
★ 2006年 第三屆葉里溫國際電影節 金杏獎 最佳影片獎
★ 2006年 荷蘭鹿特丹Reflections單元(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)



撰文:張凱喻

A time for love
中國文化大革命肇始伊年──一九六六年,是美國文化大舉「入侵」臺灣的年代,從撞球間的林立、英文歌的播放,以至衣著打扮,無處不見其蹤跡。彼時自由戀愛的風氣正欲萌芽,透過文字信箋傳遞的愛情,含蓄而內斂。少年阿震的眼裡、心裡,甚至他所認同的世界裡只有愛情。他因而開展出一段由南到北、由北到南的尋愛之旅。甜甜的、澀澀的,宛若青蘋果的滋味正在發酵。

A time for freedom
一九一一年,民國肇建。男主角是大力鼓吹新思潮的知識分子,女主角則是溫柔多情的藝旦,身分迥異的兩人各自懷抱夢想──男人盼望回歸祖國的政治自由,女人則渴望獲得贖身的人身自由。不對等的寄盼,無語的靜默,只剩琴音裊裊所勾出的一抹哀愁。

A time for youth
二○○五年,是電影也是臺灣的當下。體弱多病的叛逆少女,和同性伴侶交往的同時,愛上已有女友的照相店店長。兩人跳脫道德規範,縱情沉湎於肉體歡愉之中。兩個無法安定的靈魂,相擁但無法相撫,隱隱揭示出前方顛簸而未知之路。

三個時空,三段愛戀。那是屬於他們的──最好的,時光。

預告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12k_NTecOI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