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9, 2016

報告 The Report


報告 The Report
1977 / 112min
10/18(二)19:30 合勤演藝廳 








一個生活平凡的收稅員,有著簡單的小家庭:深愛的太太和年幼的女兒。然而,當收稅員被指控貪汙收賄,生活也隨之翻轉。急於處理工作危機的同時,家庭也如一面裂了邊縫的玻璃窗,開始一點一滴的剝落。日常的秩序開始鬆脫,究竟,收稅員的工作與家庭衝突能不能解決?

〔短評〕 在伊斯蘭革命期間,伊朗電影創作受到嚴格的審查,在政治高壓的環境之下,阿巴斯完成了第二部劇情長片《報告》。這部作品在1978年公映時受到歡迎,但因為內容陳述了一段失敗的婚姻,後來又被新政權列為禁片。在此之前,阿巴斯已有多部短片作品,漸漸展現出導演風格,或有人玩笑地說這部作品最「不阿巴斯」,然而主角所面對的生命困境,在在是阿巴斯所關心的。(文/陳容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