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17

【臺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】三鳳震武林


  三鳳震武林  
​Vengeance of the Phoenix Sisters
​1968│ 88 min│台語│黑白│劇情片│輔12級

陳洪民

播映時間與地點
2017.10.14(六)20:30
蘇格貓底咖啡屋





某夜,九毒鏢主陸天霸、追魂針王曹森雄、青龍飛刀柯奕強突襲楊秉忠府,家僕攜三幼女秀鳳、青鳳、芝鳳分頭脫險,但楊氏夫婦均慘遭歹徒毒手。15年後,秀鳳拜師學成,喬扮男裝
下山尋仇,途中搭救被曹森雄手下擄走的民女,因而引來殺機,一陣混戰中,青鳳、芝鳳前來搭救,兩人卻未發現眼前英俊貌美的俠客便是失散多年的大姊,因而對她暗生戀慕之心。隨後,陸天霸與\三鳳相約絕命崗一決生死,並設下大批人馬埋伏,三鳳能否血刃匪徒以報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?

本片集結一代歌仔戲小生楊麗花、柳青以及台語片天后金玫,打造罕見的台語武俠類型片,讓英姿颯爽、身手矯健的俠女們,在男性主宰的陽剛江湖中通力合作,殺出一條映照女性獨立身影的漫漫血路。而黑店客棧、女扮男裝等劇情元素,更似向胡金銓《龍門客棧》致敬。

▸影片連結
▸參考網頁|臺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
▸更多修復說明|臺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

指導單位|文化部
主辦單位|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
執行單位|(清大場次)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、蘇格貓底咖啡屋、水木書苑

No comments: